港稻月饼被曝防腐剂超标 北京多款问题食品被下架

柒零| 2014-12-08 21:45:42
阅读()

 

近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对多款不合格食品进行通报,12月份以来因检验不合格被下架的食品共有8种,包括“百利”牌情人梅等。其中,两款京产“港稻”月饼因防腐剂超标被全市下架。

 

记者注意到,这两款“港稻”月饼产品分别为无花果果肉月饼以及草莓果肉月饼,不合格原因均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和防腐剂各自用量超标。

 

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脱氢乙酸是一种食品防腐、防霉、杀菌保鲜剂。该添加剂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逐渐分解为乙酸,长期过量服用会引起肾结石。

 

此次抽检不合格的“港稻”月饼是北京美廉美木樨园超市销售的,该超市销售的另一款“正林”琥珀核桃仁也不合格。

 

对此,超市负责人上午表示,现在不是月饼销售季,卖场内已没有月饼在售。至于“正林”的不合格产品,也已第一时间下架。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称,不合格食品已被全部下架,凡已购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平时购买食品的时候要仔细看好产品的生产日期及添加剂含量。

 

相关新闻推荐:北京火车站食品检测肘花防腐剂超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