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查扣300吨巴西疯牛肉 金额达数亿元

柒零| 2014-12-02 21:53:33
阅读()

 

11.30日,江苏省公安厅、省农委、省环保厅、省食药监局联合召开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长张兰通报了了今年江苏省打击食品、药品、环境污染犯罪的工作情况。其中曝光今年三月份破获的一起涉案金额高达数亿元的疯牛肉案最为人震惊!

 

典型案例之 食品

 

查扣了近300吨的巴西疫区病牛肉

 

江苏灌云,这个小县城出现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来自巴西疯牛病疫区的牛肉!连云港警方从牛肉经营户查起,顺藤摸瓜,发现了隐藏在徐州的巴西牛肉 大经销商,禁销牛肉竟已从这里行销江苏及周边数省,销售金额巨大,仅连云港地区就卖出1亿多元。目前,27名涉案人员被警方抓获,近300吨问题牛肉被查 扣,此案仍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今年1月,灌云县食安委接到举报,称某农贸市场有人销售“假牛肉”。这些牛肉便宜得离谱。当时,每斤生牛肉30-40元,这些“假牛肉”只要21-22元/斤。

 

很快,检查人员在牛肉经销户徐某、任某的门市部内,发现被举报的“假牛肉”。不过,从外观看,确实是牛肉,但这些牛肉的包装盒上全部是英文,没有任何中文标识。

 

原来,2012年底巴西成为疯牛病疫区。我国严令禁止销售来自巴西疯牛病疫区的牛肉及相关副食品,这一禁令到今年1月尚未解除。查扣了尚未销售 的近900公斤疑似巴西牛肉后,经营户徐某和任某被带回接受调查。经查,这些牛肉是巴西进口牛肉,从非法渠道进入我国。专案组侦查近两个月后发现,灌云还 有汤某、任某德、温某等3人在卖巴西牛肉,而和他们有直接联系的供货商共8个,其中4个在徐州,还有4个在广东。

分享到:
关键词: 疯牛肉 黑食品 牛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