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款3.7万罐肉松用劣质猪油流入香港

晓息| 2014-10-23 14:40:36
阅读()

 

10月22日,香港食物中心通知称,日前有四款使用了劣质猪油制造的猪肉松食品流入香港,呼吁市民停止食用包括台畜原味肉酥(每罐270克),台畜海苔肉酥,台畜原味肉松,台畜原味肉酥(每罐180克)在内的四款台湾猪肉松。

 

10月22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了一项关于呼吁市民停止食用四款台湾猪肉松的通知,表示,由台湾农畜产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猪肉制品中有关产品使用了劣质猪油制造。业界如持有该公司相关产品,应立即停止供应和回收有关产品。

 

该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在十月二十一日傍晚接获台湾有关当局的通报,指四款食品以正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劣质猪油制造,共约37380罐受影响的食品曾出口到香港。

 

四款涉及的产品分别是:台畜原味肉酥(每罐270克),台畜海苔肉酥,台畜原味肉松,台畜原味肉酥(每罐180克)。以上产品制造日期为二零一四年五月六日至九月十四日。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强调:“市民应停止食用上述产品,并与有关零售商联络。业界如有受影响的食品,应停止供应、进行回收、封存或退回供应商。中心会通知业界有关事件,亦会继续跟进,包括联络入口商,要求在指定期间内提交有关交易纪录,以便追踪和封存本港可能受影响的食物,保障食物安全。”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备受人们关注,台湾四款使用了劣质猪油制造的食品,对民众的健康问题存在一定的隐患,人们应停止对此类食品的食用。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对问题食品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有质量问题的食品,查获收缴,以免对公众的健康安全带来威胁。

 

相关新闻推荐:康师傅旺旺等使用劣质猪油 产品被下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