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生产的丽塔丝烤猪蹄冒充加拿大进口

喵酱| 2014-09-12 14:37:57
阅读()

“丽塔丝”门店停止出售烤猪蹄

 

光鲜亮丽的门店销售着诱人的烤猪蹄,老板自称猪蹄来自加拿大。但是记者根据举报,追查这些烤猪蹄的半成品作坊,发现原来里面环境脏乱,卫生不达标,没有相关证照。昨天本报刊登的“丽塔丝”烤猪蹄涉嫌产自黑作坊的报道,引起监管部门重视。目前,“丽塔丝”门店已经全部停售,从黑作坊提取的猪蹄样品也已送检,结果将会在近日出来。

 

“丽塔丝”门店全部停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湖南路狮子桥步行街,这条街上就开了两家“丽塔丝”烤猪蹄。

 

两家门店都开着门,不过其中一家里面没有看到营业员。而在另外一家门店内,记者询问是否有烤猪蹄时,店员回答称:“卖光了,暂时没有货。”在河西万达广场福园路135号,记者找到了另外一家“丽塔丝”门店,情况和前面两家一样,店员称设备坏了,暂时无法营业。

 

对于本报的报道,工商部门也非常重视,其中秦淮区城管局赶到“丽塔丝”包装袋上所标注的贡院西街的一家门店调查,但是没有找到。而建邺区工商局则在9日当天就去了福园路的门店,昨天又再次前往,但是对方始终无法提供进货台账,目前已经对该门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丽塔丝”法人代表

 

和黑作坊老板是同一人

 

北固山路黑作坊的老板朱某昨天表示,她正在接受质监等部门的调查。记者昨天通过工商系统查询,发现三家“丽塔丝”烤猪蹄门店属于南京丽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今年6月3日注册的,法定代表人也姓朱,也是一名女性。朱某表示,南京丽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商注册登记上的确是她的名字,但实际上她只是后场的老板,店面主要是朋友所开,和她是合作关系,由于公司刚刚起步,暂时是由她出面担任公司法人代表。她也承认,由于库存猪蹄被质监部门查封,门店暂时都断了货。

 

质监部门:

 

等待样品检验结果

 

鼓楼区质监局食品监管科的负责人昨天下午表示,朱某已经到他们那儿接受了调查。该无证作坊加工了十多天,由于库存量较大,他们9日夜间再次赶到现场,将猪蹄转存到一个冰库里。目前猪蹄样品已经送到质检院,由于后来发现即使是煮熟的猪蹄,也只是半成品,因此就不再检测煮熟的样品,只检测生的。主要是检测重金属是否超标、是否有双氧水残留和瘦肉精等。估计结果在两天左右就能出来了。

 

质监局人员表示,如果是合格的,那么查封的东西会还给对方。但有一点是明确的,由于现场不符合食品加工要求,朱某肯定是不能继续在北固山路小作坊里加工了。

 

暂时无法证明

 

猪蹄来自加拿大

 

黑作坊的老板朱某声称,这些猪蹄都来自加拿大。昨天,针对这一说法,质监部门也展开了调查。质监部门初步了解,这些猪蹄都是从谷里一个冷库进货。昨天朱某曾经提供了相关检疫证明等,不过是复印件,质监部门已要求她重新提供原件材料。

 

此外,在现场查处时发现的涉嫌三无的咸味香精,经质监人员核实,朱某提供了盛放塑料袋小包装的大罐子,罐子上面是有相关厂名厂址等标志的。“相关信息必须标注在最小销售单元上,她这个是符合规定的。”

 

作坊老板:

 

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处理

 

昨天下午,朱某表示,她会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处理。同时,她也表示,由于主城区不能从事此类后场加工,她打算搬到郊区,而且会办齐所有证照。老板接受调查的态度非常好,但是希望这不是为了敷衍监管部门的权宜之计,食品安全不仅关乎消费者生命健康,也是商家持续发展的命根。

 

相关新闻推荐:杭州现餐饮黑作坊 35家无证店被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