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西冷冻鸡抹添加剂变身农家“窑鸡”

喵酱| 2014-08-29 14:01:20
阅读()

非法加工点就是用这样的烤箱烤出窑鸡的,图为执法人员将窑鸡取样,带回实验室化验。

 

在黑窝点,半成品窑鸡就与剩饭剩菜一起放在冰柜里。

 

12元钱一只的冷冻鸡,裹上各种食品添加剂,烤箱一烤,就成了价格五六十元,乃至上百元的自家散养土鸡制作的“窑鸡”。记者昨日跟随大鹏新区有关部门执法过程中却发现,路边摆摊号称自养自烤自售的窑鸡,却来自没有任何食品生产资质的小作坊,甚至黑窝点。

 

发现

 

上百家窑鸡摊点包装长得都一样

 

深圳东部海滨成了不少人避暑休闲首选之地,广阔无垠的蓝天碧海,配上沿途连绵起伏的高山和别具特色的农家窑鸡,可谓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之旅。

 

其中坪西公路是深圳市中心与大鹏半岛之间一条重要的快速路,每到夏季,大批游客驾驶私家车经过雷公山隧道、迭福山隧道,上坪西公路,驶向南澳半岛。随着大鹏优质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坪西路客流量逐年增大,于是越来越多的商贩盯上路面生意,大肆在快速路应急停车带旁售卖游泳圈、泳衣和窑鸡等。

 

其中,窑鸡售卖摊点最为密集,粗略统计下,全长6.4公里的坪西路,竟有大大小小上百家,车多路弯路段,甚至每隔5到10米就有一个摊点。商贩们依次排列大声吆喝,热情地向过往游客使劲招手。

 

路边这些号称农家自养自销的窑鸡,外包装惊人的一致:外面一层锡纸简单包裹着,没有任何厂家厂址、生产日期、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等基本信息。摊贩身后一个白色泡沫塑料箱内装着几十只窑鸡,没有任何保鲜措施,就直接暴晒在太阳下。买到手后才发现,每家的窑鸡不仅大小均匀,口感也相差无几,根本吃不出“农家味”。

 

突袭

 

黑窝点集中加工人货车统一配送

 

为什么这些窑鸡的长相、口感惊人一致?其到底来自哪里?有没有相应食品安全保障?今年8月开始,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水务局牵头公安、市场监管、各办事处等部门,各抽调人员成立专案行动小组,针对路面上有组织的窑鸡生产、销售的情况进行调查,行动小组负责深挖源头,寻找生产加工链。

 

经初步查清,坪西路路边售卖的窑鸡,全部来自黑加工点,由人货车统一配送,为了防止混淆,摊贩装鸡的白色泡沫箱上,甚至还有编号。执法部门通过跟踪配送车,找到位于大鹏办事处建设路22号2楼和观音山立交桥下两处窑鸡非法加工点。昨日下午,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国和亲自率队,突袭这两处加工点。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