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超市散装糕点多含霉菌等问题

晓息| 2014-08-21 17:57:10
阅读()

 

近日,山东食药监局对青岛市生产环节儿童食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176批次含12类儿童相关食品,合格率为96%,其中7批不合格产品均为糕点产品。

 

7批次产品均为糕点产品,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和脱氢乙酸超标。其中,3批次散装糕点微生物指标超标、3批次预包装糕点脱氢乙酸(防腐剂)超标,反映了散装糕点的卫生状况和预包装糕点的防腐剂超标问题。从抽检结果看,糕点以外的其他儿童相关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合格率100%。

 

不合格生产企业及产品分别为,青岛金鹏食品厂的新感觉新味面包、青岛泽龙食品有限公司的面包糠、青岛缘多食品有限公司的港式大面包、青岛金杨子工贸有限公司的花式年糕(驴打滚)、青岛海滨金三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的甜酥香叶、青岛多福临食品有限公司的糕点、青岛海奥食品有限公司的媳妇饼。

 

据介绍,下一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做好不合格产品的查处工作,进一步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提示食品生产企业重点做好夏季高温高湿条件下的微生物指标控制工作。

 

相关新闻推荐:北京5种食品不合格 野山椒凤爪菌落不计其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