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烧猪黑窝点日销千斤:污水横流蚊虫肆虐

喵酱| 2014-05-27 19:00:56
阅读()

该窝点污水横流。

 

窝棚内,遍地是血水,猪内脏杂乱地丢在地上,腥味扑鼻而至……香脆的烧猪肉、美味的猪杂粥,原材料可能就出自这污水横流、蚊虫肆虐的小作坊。近日,黄埔警方捣毁一个地下生猪屠宰加工窝点,刑拘7名嫌疑人。他们私设地下生猪屠宰加工厂,将生猪加工成“烧猪”后直接向市场销售,每天能出售4-6头烧猪,重量逾千斤。

 

山上私设屠宰加工厂

 

40岁的广东吴川人袁某明,此前在老家做着贩卖生猪的生意。今年3月底,清明节前,当看到卖“烧猪肉”来钱快,他便召集多名老乡到广州“开伙”,在黄埔区庙头社区附近的四公顷山上,搭建简易窝棚,砌出几个窑坑,开始私设地下生猪屠宰加工厂。

 

他们先在广州市某生猪批发市场以每斤约6元的价格购进生猪,然后自行屠宰并制成烧猪肉,以每斤约13元的价格销往黄埔区南岗街的某菜市场,每天能出售4-6头烧猪,重量逾千斤。遇上清明节等重要节日,烧猪销售量可达10头左右。还有些猪内脏,都是直接售卖给街头流动小贩。相比市场零售每斤25-28元的烧肉,袁某明的“货”不愁出路,每头猪能获利超千元。

 

未经农林、畜牧等有关部门许可,袁某明的地下生猪屠宰加工窝点制作烧猪肉、非法销售私宰猪肉和猪内脏,持续了一个多月。

猪肉随意摆在地上。

污水横流蚊虫肆虐

 

近日,黄埔区公安分局食药侦大队在排查工作中掌握到该窝点的存在。窝点藏于偏僻的四公顷山上,出入只有一条狭窄的山路。

 

5月8日凌晨2时许,黄埔食药侦大队全体民警冒着暴雨悄然出发,顺着泥泞的山道潜行到窝点外围。接近窝棚,一股浓烈的夹杂着猪骚、血腥、猪粪的恶心气味扑鼻而来。

 

参战民警冲进窝棚,几名嫌疑人正“热火朝天”地加工刚杀好的生猪,有的蹲在水盆旁边往猪杂里灌水,有的提着剔骨刀给生猪起猪骨,有的正烘烤着生猪……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他们纷纷扔下手中的活乖乖就范。

 

最终,6名团伙成员落网。警方当场缴获生猪1头、烧猪6头及生猪肉380公斤。现场触目惊心,窝棚内遍地是血水,猪内脏杂乱地丢在地上,腥味扑鼻而至……香脆的烧猪肉、美味的猪杂粥,原材料可能就出自这污水横流、蚊虫肆虐的小作坊。

 

后来,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袁某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缴获的生猪、烧猪、猪肉等已移交农林屠管部门处理,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福建病死猪肉最新报道:渐成气候的病死猪肉产业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