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4万颗鸡蛋被验出抗生素

园园熊| 2014-04-01 19:40:16
阅读()

 

卫福部和农委会2月展开鸡蛋稽查,2件验出动物用药残留,其中一件来自超商蛋品供货商伟良牧场,残留抗生素氟甲磺绿霉素0.008ppm,和脱氧氢四环素0.04ppm,业者出面解释,可能是当时天气冷,鸡只代谢太慢,才会出现残留,农委会仍开罚3万元罚锾,但同批问题蛋2万4千颗,恐怕都被消费者吃下肚。

 

一颗颗鸡蛋,在洗蛋机上不断滚动,机器挑选后,一盒一盒蛋陆续装盒完,嘉义的伟良牧场旗下的非CAS蛋场,今年2月遭卫福部和农委会的鸡蛋稽查,被查出,残留抗生素氟甲磺绿霉素0.008ppm,和脱氧氢四环素0.04ppm。

 

牧场发言人:「那时候刚好是寒流来,可能鸡的代谢比较慢,药残的时间拖的长一点,我也不知道非CAS鸡蛋,我们供应是供应给统一。」

 

脱氧氢四环素孕妇和8岁以下孩童,吃多了会造成牙齿染色,而氟甲磺绿霉素,吃下肚的量大会引发过敏体质、白血病、贫血。

 

食药署北区中心主任冯润兰:「照我们现在的检出量,一个是0.0081ppm这样子的蛋品,是不会有什么立即性的危害。」

 

伟良牧场的非CAS机蛋,该是不得验出残留抗生素,未符合标准,违规部分还是遭开罚3万元,而2月25日取样,3月11日报告才出来,期间出货的同批24000颗问题蛋,恐怕已经不知道被多少人吃进肚。(来源:民视)推荐阅读:含抗生素、激素饲料养殖产蛋 土鸡蛋存在安全隐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抗生素 鸡蛋 台湾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