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现“化学海蜇丝” 大量食用可致痴呆

vivi19| 2013-10-11 11:18:00
阅读()

凉拌海蜇丝营养丰富,爽口好吃,不少市民都爱吃这道菜。然而,许多市民吃到的,可能只是由化学原料做出的假海蜇丝。今天(10月9日),从长沙雨花区法院了解到,一对夫妻因为生产8万余斤假海蜇丝被法院判刑。

 

江某是安徽人,与妻子刘某在高桥大市场经营一家香料干货店。为了能多赚些钱,江某打听到了一个赚钱的偏方,生产假海蜇丝。2012年2月,在学会制造假海蜇丝后,江某租用了一间民房,开始大批量制造化学海蜇丝。

 

这些化学海蜇丝的是以海藻酸钠等食品添加剂为主要原材料,以明矾、氯化钙等为辅料,使用电动搅拌机搅拌后,溶液经过滤桶,就变成了“海蜇丝”。

 

经过检测,这些化学海蜇丝铝严重超标,食用后化学原料会沉积在人体内引起大脑损伤,甚至引发痴呆。

 

法庭上,江某称,自己的作坊日产假海蜇丝最高可达600斤,妻子刘某主要进行生产,江某负责销售,主要是销往长株潭等地的干货店,同时还流往长沙市步行街的“酸甜苦辣小吃”商铺、在长沙有36家分店的“杨大姐酸萝卜”小吃连锁店等多家小吃店。

 

法院经审理查明,江某夫妻在一年两个月的时间里,共生产制作假海蜇丝8万余斤,平均日产188斤,销售金额达7万余元。

 

经过开庭审理,因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法院判处江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刘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来源:红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铝超标会引发智力发育障碍 膨化食品为主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