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一经理辞职后开黑作坊 香精勾兑假凉茶

vivi19| 2013-09-22 14:27:15
阅读()

加多宝公司的一名业务经理辞职后,开设小作坊用凉茶精勾兑糖精和添加剂制造假冒的加多宝凉茶,并利用之前积累的销售渠道,将这些凉茶冒充正品销售给外省市的零售商。日前,塘厦公安分局破获了一宗假冒注册商标案件,现场查获19000多罐假加多宝红罐凉茶。

 

近日,塘厦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塘厦有一个假冒的加多宝凉茶加工点,警方根据线索在一个铁皮屋小作坊里捣毁了该窝点,抓获了老板在内的四人。警方和综合执法局的办案人员在现场收缴了19000多罐成品凉茶,有些罐的底部时间还没有打上去,但从外观看仿真度极高,连办案人员也难分真假。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些凉茶,不但外罐逼真,打开后的味道也与真品非常接近。警方介绍,已鉴定罐里的液体是糖水。郑某也承认,是用凉茶精勾兑糖精和添加剂制成所谓的“凉茶”。记者将凉茶倒进透明杯子内,这才发现假冒品的颜色偏暗灰,与正品凉茶偏棕的颜色有一定差别,但是如果不倒出来直接饮用就很难发现。警方还介绍,这些假铁罐虽然外观逼真,但重量比正品轻一点,遇水有时会掉色。

 

经查,老板郑某原是加多宝广州公司的业务经理,辞职后他到可口可乐公司就职了一段时间。今年6月,郑某在塘厦开设了一家假冒加多宝凉茶的小作坊。铁罐是他找其他的工厂制作的,他自己的小作坊就是将勾兑的糖水装入铁罐后密封,再装箱销售。

 

郑某利用之前在加多宝公司积累的销售渠道,将假凉茶充真品卖给客户,价格比真品的批发价便宜一些,然后通过快递将假冒商品运到外省市的零售商,不少外地客户都被蒙在鼓里,截至被查获前,已经销售了不少假冒凉茶。目前郑某已被逮捕。(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和其正”凉茶陷质量门 瓶内现大团絮状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