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1名小学生食物中毒 起因竟是食用营养午餐

半夏| 2013-07-24 11:38:37
阅读()

学校为学生安排的营养午餐,应该是为了孩子能够更好的吸收营养,更好的吸收营养而准备的。但是近日陕西21名小学生因为吃了营养午餐而中毒,让我们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发出了疑问。

4日下午,位于陕西省中部的铜川市耀州区发生一起21名小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仍有14名学生在医院接受救治。今年6月26日,该区小丘镇也曾发生一起31名小学生食用免费营养午餐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据了解,4日下午13时许,位于耀州区官庄镇柏树塬小学学生所吃的营养午餐为面包和火腿肠(学生称为三明治),由当地政府免费供应。

 

下午13时30分左右,有21名小学生先后出现头晕、肚子疼、呕吐的症状。学校怀疑这些学生食物中毒,在向有关部门汇报的同时,将14名学生紧急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区今年首次对农村实施免费教育的中小学生营养免费午餐。

 

此前的6月26日下午14时许,该区小丘镇朱村曾经发生过一起免费营养午餐疑似中毒事件,尽管官方承诺时间当日起48小时内将食品样品化验结果公布,截止目前,该区卫生部门还没有相应的答复。

 

铜川市耀州区外宣办称,由于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供应商供应的食品系食物有问题,小学生所吃的食物样品需要转送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事发后,耀州区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教育、卫生、公安等部门赶赴现场,对当日学生吃剩的食物进行封存,并进行善后处理和调查。目前,当地卫生部门还没有拿出相应的检测报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