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在金锣肉粒香肠吃出头发丝

钟梅燕| 2013-06-19 14:44:13
阅读()

近日,青岛一位市民冯女士在6月初时在青岛永旺超市购买的金锣肉粒多香肠,剥开香肠衣准备吃时却发现有黑色异物嵌在香肠肉里,仔细观察后冯女士发现,这像是一根长约1厘米的头发。

 

冯女士告诉记者,疑似为头发的异物虽然清晰可见,却不是附着在肉食表面,而是“嵌在香肠肉里的”。冯女士表示,除此异物外,香肠本身并没有任何异常,“香肠还在保质期内,也没有变质。”

 

 

“连看都没看,就说给赔偿”

 

“既然消费者投诉了,就肯定是有问题。”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单先生对此表示,商家方面已接到冯女士的反馈,可以向其赔付十倍于香肠价格的费用。“我们已经联系到消费者了,给了她十倍赔偿,这个事现在已经处理完了。”

 

针对冯女士称“香肠内嵌有异物”的说法,单先生表示自己并未亲眼见到异物,“因为已经过了很多天了,现在天又热,肉已经烂了,根本看不清是啥东西。”单先生告诉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香肠开封时间太久,现已无法对异物进行辨认和化验。

 

冯女士确认,近期商家工作人员已与自己取得了联系,“超市里的厂家业务员跟我联系过,让我拿着香肠去超市,商家给我赔偿现金,但我还没去超市。”冯女士称,自己一直将香肠保存在冰箱内,“他们连看都没看,就说给我赔偿。”

 

  香肠吃出头发屡见不鲜

 

近年来“香肠里吃出头发”的案例屡见不鲜,曾有义乌市民在某品牌真空包装的烤香肠中发现头发丝。对此,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宝维教授表示,国内对肉食品深加工生产流程有着严格的卫生要求,“食品加工流程中要求工作人员配套口罩和帽子”,但实际生产中却存在着生产出口与内销产品“同一种要求,两套执行方法”的情况。“内销产品存在着很多工艺问题,标准执行不够严格,这是不应该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香肠 头发丝 异物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