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皮蛋制作滥用工业硫酸铜

钟梅燕| 2013-06-14 14:01:57
阅读()

按照传统的食用碱、食用盐、生石灰等原料腌制方法,皮蛋腌制时间为两个多月,但是南昌有的工厂为了缩短皮蛋腌制时间,竟然使用工业硫酸铜制作出“毒皮蛋”。

 

 

近日,今日,央视曝光了南昌多家工厂为了缩短皮蛋腌制时间,工厂在加工时添加工业硫酸铜的消息。近日,央视近日针对南昌当地一家皮蛋生产企业展开调查发现,皮蛋腌制桶内所用的料水呈黑色,靠近一闻,腥臭味十分刺鼻。按照传统的食用碱、食用盐、生石灰等原料腌制方法,皮蛋腌制时间为两个多月,而该企业内工人介绍说,其所腌制的皮蛋,不用两个月就能起缸出售。

 

工厂负责人称:“所谓无铅皮蛋都是假的,尽量少吃”。对此,集团公司回应称,“江铜”牌硫酸铜为工业级硫酸铜,严禁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这在产品外包装袋上已经明确标注。江铜只选择有硫酸铜销售资质的商家为指定经销商。

 

记者在该厂区的一个角落看到了来自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硫酸铜,其外包装上只写着江铜硫酸铜,并未标注是否是食品添加剂。虽然工厂老板一口咬定袋中的硫酸铜是食用的,且该地区同行业内各企业基本都使用了,但记者采访了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现场的硫酸铜是工业级别的,砷、铅、镉等重金属含量较高,根本无法用于食品制作。

 

对此,江西铜业集团发表微博回应称,我们严厉谴责将工业硫酸铜使用在食品行业的行为。“江铜”牌硫酸铜为工业级硫酸铜,严禁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这在产品外包装袋上已经明确标注。江铜只选择有硫酸铜销售资质的商家为指定经销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