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查获有毒添加剂制作卤肉12万斤

钟梅燕| 2013-06-06 16:48:44
阅读()

咸阳市公安机关日前捣毁了一个藏身城中村、用有毒有害的添加剂加工制造卤肉的黑窝点,现场查获大量卤肉制品及用于生产的有毒有害添加剂。案发后,当地检察机关依法介入侦查,引导侦查取证。

 

 

  偏僻卤肉作坊内藏有大量有毒添加剂

 

5月23日晚至24日凌晨,渭城警方对位于任家嘴村的一户简易民房进行了围剿,此时,民房内的两口直径为1米—1.5米的大锅正在煮肉,与阵阵肉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漫天飞舞的苍蝇,与此同时,另一口直径为1.5米的锅正在熬制一种刺鼻的黑色胶状物——松香,用来给猪肉脱毛。

 

在一间8平米左右的房间内,民警发现了用于加工生产有毒有害卤肉制品的工业用亚硝酸钠50公斤,松香5公斤,胭脂红0.4公斤。松香主要作用于油漆和橡胶加工业,使用其脱毛会残留致癌物,国家已明令禁止用于食品加工;亚硝酸钠更是对人体健康有严重危害的化学物质,却被这个“黑卤坊”用来除臭、防腐、增色。民警现场查获了这些有毒有害卤肉制品及添加剂,并将正在生产的阮某、马某依法带回公安机关进行审查。

 

  已累计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卤肉制品63吨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阮某对自己雇用马某,从兴平市购入猪头、猪蹄、猪肠等猪下水进行加工生产和销售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自2012年7月份以来,阮某先后在渭城区渭阳办金家庄村和任家嘴村私设两处黑窝点,共生产有毒有害卤肉制品63吨左右,销往咸阳周边县市谋取利益,截至案发当天,非法销售额已达75万余元。华星路派出所教导员杨方告诉记者,阮某等人一边加工,一边将“成品”送到市场上销售。大雨冲刷冲不净黑卤坊内的腥臭味和苍蝇

 

随后,在办案民警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咸阳市渭城区渭阳办任家嘴村的这家已经被查封了4天的黑卤坊,一进院子就闻见了一股令人作呕的腥臭味。

 

在该作坊的拔毛区,由于长时间用松香为猪肉拔毛,熬制松香的大锅及灶台周边已经变黑;卤制区尽管已经被查封,但塑料布下露出的边角依然“吸引”了大量的苍蝇;最大的房间被“合理利用”一分为二,前半部分用冰柜存放猪头肉等原料,后半间房则是一张双人床和一台电脑;院子中央还停留有一辆污秽不堪的三轮车。整个黑卤坊内没有任何的防蝇、防尘、防鼠等设施,根本不具备食品加工基本条件。尽管昨天下着雨,但该作坊的地面上依旧是污水横流,成群的苍蝇四处飞舞。目前,阮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已被渭城警方刑事拘留。资料显示,亚硝酸钠不仅是致癌物质,且摄入0.2克至0.5克即可引起食物中毒,3克可致人死亡。

更多相关资讯请点击“福建病死猪肉最新报道:病死猪肉制成腊肠售给卤肉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添加剂 卤肉 毒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