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超市被疑篡改羊肉生产日期

yuzuiming| 2013-03-28 15:35:34
阅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超市也开始销售各种新鲜肉类,按理说超市卖的肉更新鲜才是,然而近日却有一位女士反映,她在北京华联超市购买的一盒生鲜羊肉变质了,而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却是当天,当天的肉怎么会变质呢,网友怀疑超市篡改了生产日期。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这名网友。网友姓卢,23日晚,她到北京华联超市购物,顺便购买了一盒包装完好的标价15元的羊肉,准备回家做顿羊肉汤。她回到家中,打开包装袋后,才发现羊肉发青,还有一股腥臭味。随后,卢女士一家检查了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发现羊肉是当天生产销售的,觉得变质有些不可思议,怀疑超市更换了包装盒上的日期,便找到了北京华联要问个明白。超市服务员热情接待了卢女士,否认超市更改生鲜食品的生产日期,并对卢女士购买的羊肉进行检验,最终确定羊肉已变质,同意给卢女士退货,并让卢女士重新挑选一盒等值羊肉。但是,她和服务员一起挑选羊肉的过程中,竟发现所有生鲜羊肉都有发青变质的情况。最后,卢女士看到变质的羊肉觉得倒胃口,就挑选了一块牛肉。

 

  回到家中,卢女士觉得超市未更改生产日期的答复不能让她信服,就上网发微博吐槽。卢女士认为,如果是当天生产的羊肉,变质的可能性不大,羊肉变质与摆放时间过长有很大关系。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华联超市发现,该品种的羊肉依然在售卖,相关负责人说,超市绝对不可能在生产日期上做手脚,当天的羊肉变质有其它原因,因为羊肉进货途径正规,每个批次的羊肉都有完善的检验检疫证明。羊肉进超市的时候就是冰冻的,而且都是整羊。超市生鲜柜台是超市自营的,进货来的羊肉由超市生鲜工进行化冻后分割,然后进行分装销售。包装盒上都会打上包装当天的日期,而不是羊肉屠宰生产日期。这次羊肉出现变质,超市自查发现应该是解冻过程中发生的变质,生鲜工在加工过程中未能及时发觉,因为冷库中其他羊肉并未有变质现象。该负责人还说,发生问题羊肉事件后,超市对生鲜羊肉做了自查,问题批次的羊肉已经全部撤柜,在售的羊肉都没有质量问题的。23日当天一共卖出了8盒该品牌的羊肉,现在他们已经发出了通知,购买变质羊肉的顾客可以无偿退换。

 

  超市负责生鲜的管理员表示,超市对生鲜肉品有严格要求,一直按照食品安全有关条例实施,一旦生鲜肉品上柜销售就必须当天卖完,卖不完必须报损销毁。为了确保食品安全,绝不会让隔夜肉出现在超市橱柜里。这次出现问题羊肉事件后,超市对现存的羊肉按批次进行了自查,确保现有的羊肉安全才继续销售的。

 

  食品安全问题是关乎我们老百姓生命安全的大问题,我们应慎重对待,为了蝇头小利破坏了超市的声誉不值得,为了蝇头小利而残害老百姓健康更加不可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