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腊肉谨防亚硝酸盐超标 该如何选腊肉?

flower| 2013-01-18 16:44:52
阅读()

 

  年关将至,不少市民纷纷开始置办年货,其中腊肉香肠是市民必选年货之一。但市民在购买腊肉香肠时要谨防亚硝酸盐超标。可面对超市里眼花缭乱的蜡制品,市民该如何选好的腊肉呢?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又开始为置办年货忙碌。农贸市场、超市的腊肉制品让人眼花缭乱,怎样才能选到好的腊肉,不少市民都无从入手。

 

  昨日,恩施州质检所检验管理部部长田鄂告诉记者,在腌制食品抽检中,主要是检查腌制品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过量添加亚硝酸盐的腌制品呈现鲜红色。一些不法商贩为使肉制品的外观更漂亮、保质期更长而超量添加,市民若长期大量食用亚硝酸盐超标的食物会引起中毒。

 

  市民购买腊制品时,要认真查看产品包装是否严密,真空包装是否漏气,出现漏气或胀袋、有霉点的最好不要购买。因为好品质的腊肉,表面是干燥的,如表面发黏发滑,腊制品就有可能已经变质。选购腊肉时可用手摸,好的腊味肉质结实致密,坚韧而有弹性,指压后无明显凹痕。“不管是腊肉还是香肠,如果‘哈喇味’太重,是氧化过度的结果,不宜食用,有酸味、霉味的腊肉香肠,也不要购买。颜色过于鲜亮的产品除添加了辅料外,有可能添加了食用色素。”田鄂提醒说。

 

  此外,恩施市工商局小渡船工商所副所长胡勇也提醒消费者,若购买到问题腌制品可向工商部门举报。

 

  颜色鲜亮的腊肉香肠最好不要买,这些腊肉香肠很可能亚硝酸盐超标。且市民在购买腊肉香肠时需仔细查看包装、生产日期等,避免买到三无产品,对自己和家人健康带来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