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全面检出塑化剂:茅台五粮液洋河等无一幸免

cuteyy| 2012-12-14 14:30:26
阅读()

 

  如果说酒鬼酒被检出塑化剂让人们以为只是个例的话就大错特错了,近日,在送检的茅台、五粮液和洋河股份等11款酒品种塑化剂检测结果显示,11个样品均显示含有塑化剂成分,至此,塑化剂在白酒中全面爆发,其中,茅台汉酱51度白酒中的DBP更高达6.370mg/L,远远超过国家标准的0.3mg/kg。

 

  在送检的多款白酒产品中,茅台、五粮液、洋河等产品均存在塑化剂。除了茅台汉酱51度白酒产品DBP高达6.370mg/L以外,五粮液52度浓香型白酒(DBP含量3.240mg/L)、五粮液52度1618(DBP含量3.330mg/L)、五粮液52度专卖店特供酒(DBP含量2.920mg/L)和洋河52度梦之蓝(DBP含量3.260mg/L)均远超国家标准的0.3mg/kg。

 

  而塑化剂的危害想必大家都有了一定了解,首先它是一定被非法添加到食物中的化工原料,当孕妇体内的塑化剂浓度越高,男宝宝的荷尔蒙浓度就会降低,大约5岁左右就容易出现女性化行为。另外,会危害男性生殖能力,使生殖器变短小,并促使女性性早熟,长期大量摄取会导致肝癌。由于幼儿正处于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发育期,DEHP对幼儿带来的潜在危害会更大。

 

  塑化剂对人体危害如此巨大,却在白酒业中大行其道,让人不由得感到万分失望。其实,这也不算太吃惊,因为在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的今天,再多吃一种元素也算是“正常”的了,不过有网友感叹在不幸中万幸的是:就送检的这11种酒 咱普通老百姓平时真的喝不起,总算逃过一劫了。但是,既然高档白酒含有塑化剂,中低档白酒还能逃脱得了“厄运”吗?

 

  “多行不义必自毙”这句话适合任何一个行业,如此造酒等于自毁招牌,等到有一天老百姓都不再敢喝白酒,不再敢买白酒时,白酒企业们又靠什么来生存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