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锦绣大地市场7种食品不合格上黑榜

flower| 2012-12-05 20:41:07
阅读()

 

  近日,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食品进行质量抽检,结果显示,19种茶农被检不合格,遭全市停售。其中,北京锦绣大地市场7种食品上黑榜。

 

  市食品安全办今天通报19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有7种都出自锦绣大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

 

  这7种食品中包括调味面制品、豆制品、豆角干、杏梅肉等,主要问题是甜蜜素、糖精钠超标。其中还发现一种标称汝州市嘻唰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嘻唰唰调味面制品还打出了小朋友们熟悉的“好多鱼”旗号。

 

  据了解,甜蜜素是一种高甜度的甜味剂,没有毒,但人体摄取过量,健康将会受到影响,有损害肾功能等副作用。

 

  另外,市工商局在对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还发现,天津英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英财龙狮饼干(普通韧性饼干)铝残留量超标,可能为含铝膨松剂使用过量引起。铝可引起婴幼儿、老弱病人的骨质疏松、皮肤过敏、记忆力减退等疾病和症状。

 

  北京木林圣达食品厂生产的“增龙”京东板栗检出了“不得检出”的苯甲酸及其钠盐。苯甲酸及其钠盐因有积累中毒现象的报道,国际上对其使用一直存有争议,欧共体儿童保护集团认为它不宜用于儿童食品中,日本也对它的使用作出了严格限制。但由于其作为防腐剂价格低廉,目前仍被国内食品业广泛使用。

 

  北京锦绣大地市场7种食品不合格上黑榜,对此,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仔细查看,检查其质量问题,保留好购物小票,以免购到不合格产品,方便维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