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篡改生产日期被依法没收

flower| 2012-12-05 20:25:16
阅读()

 

  近日,工商局查处了一批擅自篡改生产日期的汇源果汁,共计25盒子,其中涉及5家商户。日前,25盒篡改生产日期的汇源果汁已被工商部门依法没收。

 

  日照市工商局岚山分局日前查处一批篡改生产日期的汇源果汁,共25盒,涉及5家经营业户。岚山工商分局将过期果汁和违法所得进行了没收,并予以罚款。

 

  9月,日照市工商局岚山分局接到北京汇源集团黄冈有限公司投诉,称在岚山区部分饭店销售的汇源750百分百桃汁、草霉果肉饮料、750果肉橙汁存在涂改生产日期现象。

 

  经调查,岚山工商分局发现其中汇源100%梨汁饮料、汇源草莓果肉饮料,盒体顶部的盒盖都标注生产日期“HG20120423 23:56 G1”,借助手电荧光对该饮料的盒盖下的日期防伪码进行了查看,该防伪码分别是“20110108 16:36:48 C2L”、“20110108 18:04:46 C2L”、“20110109 09:15:15 C2L”,按照该汇源100%梨汁饮料盒体标注的12个月的保质期,该批果汁涉嫌篡改生产日期。

 

  执法人员当即对涉案食品进行了查扣,经过两个月的立案查处。11月,北京汇源集团黄冈有限公司出具鉴定书,认为岚山工商查获的该批汇源果汁确实属过期食品,生产日期确实被篡改过。

 

  岚山工商分局根据有关规定,对经销商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没收了25盒过期的汇源果汁和违法所得,并对5家经营业户予以罚款。

 

  25盒汇源果汁篡改生产日期被依法没收,5家商户被罚。幸好被及时发现,否则劣质产品将损害消费者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