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熏八角已成潜规则 广西八角行业监管存漏洞

vivijk011| 2012-10-01 20:22:57
阅读()

  前些日子,一则关于“中国八角之乡9成八角熏硫磺”的帖子现网络。随后,记者深入调查发现,用硫磺熏八角已成潜规则,但是熏后的八角存在严重的饮食安全问题,二氧化硫严重超标隐患。

  

 

  近日,一则《国内90%八角由硫磺熏制 出口八角无硫》的消息在网络引起热议。消息称“中国八角之乡”广西有近9成的八角用硫磺熏制。不但二氧化硫超标,重金属含量也过高。从鲜八角采收到加工直至上市,熏了硫的八角在国内销售,未熏硫的八角则销往国外。

 

  爆料一出,食品安全事件再次触动了网友们脆弱的神经。俗称为“大料”的八角,如今被网友戏称为“猛料”,调侃道“看来八角都要海外代购了”。

 

  记者采访获悉,使用硫磺熏制八角现已成为八角加工行业公开的秘密。来自南京的采购商李某每年都到广西收八角,他说,近两年“三天晒两晚熏”几乎成了行规。一次熏12个小时,两次过后八角就有六七成干了。而按正常水烫工艺,自然烘干需要4至6天。除了加工时间缩短、色泽鲜艳、卖相好,含硫八角大行其道的重要原因是使用硫磺熏制能降低八角加工成本。

 

  记者近日在南宁市五塘镇友爱村的八角晒场发现,整理好的八角已经被塑料薄膜覆盖,里面透出亮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里面正在熏制硫磺八角,发光体就是正在燃烧的硫磺。

 

  微微健康网:经济利益的驱使,使得很多不法商人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提醒广大网友切勿被金钱蒙蔽了理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