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当局查获中国20吨过期月饼食材

flower| 2012-09-14 11:29:04
阅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越南从当地中国商家查获20吨过期月饼原料,而这批原料为绿豆食材。那么这些过期月饼原料是从哪来呢?

 

  据台湾“中央社”9月14日引述当地媒体的报道,越南卫生部近期要求各地方当局加强查验中秋节月饼的制作情况,最近已查获20吨过期的月饼食材。

 

  报道称,越南警方9月初在兴安省的一家中国商人的月饼生产厂和仓库,查获20吨过期绿豆食材。相关进口证明文件显示,这20吨绿豆标签上保质期为2012年4月,但今年8月该批食材被进口到越南。

 

  此外,警方还查获许多含添加剂的罐头、塑料瓶等,标签上都是中文。这些罐头或瓶子上没有标明生产来源和使用方法。

 

  另外,越南预防环保犯罪警察局副局长陈仲平(Tran Trong Binh)表示,今年中秋节月饼生产厂商的主要违规行为,是使用来源不详的添加剂、过期食材以及禁用添加剂制作月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