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麦郎陷“涂改门” 涉嫌涂改生产日期

flower| 2012-09-08 01:37:31
阅读()

  近日,今麦郎再陷质量风波,今麦郎鸡蛋面射线涂改生产日期被查扣。过期鸡蛋面变新产品,今麦郎“涂改门”引关注,为何今麦郎一再出现质量问题呢?

 

 

  明明生产日期是2010年9月29日,可外包装一换,就变成2012年6月28日的“新产品”。标注着“今麦郎”品牌的手打鸡蛋面就这样“回炉”,被送回超市,最终被市民买回家食用。

 

  9月5日,沈阳华龙商贸有限公司在沈阳涉嫌更改过期产品生产日期,被皇姑区工商分局查处,部分产品及涂改工具被依法查封查扣。

 

  民宅里堆放大量过期“今麦郎”

 

  20多天前,皇姑区工商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在沈阳市皇姑区黄浦江街汇宝国际B区2号楼10楼,有一家名牌方面便、挂面的销售公司在卖过期产品。

 

  经过先期摸底调查,9月5日上午,该局华山工商所的执法人员依法对这家公司进行了检查。

 

  这家名为沈阳华龙商贸有限公司设在一个150平方米的三室二厅的民宅里,屋里堆放大量“今麦郎”系列产品,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过期的。成堆的箱装的方便面上贴着写有“超市返货”的白纸。

 

  执法人员在对现场查到的销售记录上看,这家公司销售的方便面和挂面产品主要销往沈阳市的中小型超市。

 

  就在记者录像取证的时候,这家公司的一名女子走了出来,女子给了记者一张名片,上面印有“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沈阳直营公司郭总经理”。经过执法人员询问,屋内另外两名男子则是现任和前任负责公司方便面挂面销售的负责人,分别姓刘和姓曾。

 

  过期两年鸡蛋面变身“新产品”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了有4箱“手打鸡蛋面”外包装生产日期是“2010年9月29日”,已经过了保质期。而里面所装产品的生产日期则是“2012年6月28日”。

 

  在进一步检查中,执法人员查获了不少印有“2012年6月28日”的“手打鸡蛋面”外包装纸,还有部分用于涂改日期所用的工具。在另一张桌上,执法人员还找到了多块用于更改方便面日期所用的模板,模板上的日期从2012年5月到2013年7月之间,同时还有一些更改过日期的方便面。

 

  执法人员说:“这些过期的挂面是通过更换外包装的方式直接更改,而方便面则是将外包装原生产日期处理掉,再重新印上新的日期。 ”

 

  查扣涂改工具 查封过期产品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自称是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沈阳直营公司郭总经理只是说:“这里的产品是返厂”的。至于更改日期一事她表示“不清楚”。对那4箱涉嫌更改日期的“手打鸡蛋面”,郭总经理表示:“不知道是怎么来的”。

 

  而就在此前,执法人员在询问这里的销售刘姓负责人时,他承认“清楚(本公司)业务员修改过期方便面生产日期的行为”,同时,他还说,“主要改的是小‘东三福’(今麦郎系列产品),还有部分‘手打鸡蛋面’”。

 

  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扣留了涉嫌涂改生产日期的工具,还有部分涉嫌更改生产日期的产品,留在现场的产品也被就地查封。

 

  公司负责人中有承认有否认

 

  在工商局的执法笔录中,郭总经理承认:“工作有失误,愿意接受工商部门的处罚”。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沈阳市皇姑区工商局华山工商所,看见沈阳市华龙商贸有限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的笔录。郭总经理在笔录中称,自己是沈阳华龙商贸公司的总经理。她表示之所以更换产品的包装纸,是因为原来的外包装破裂了,厂家配给了一些新的包装纸,但是知道不符合规定就返厂了。而对于业务员修改生产日期一事,她进行了否认,她表示这事还需要再回去核实。

 

  但是该公司的前任销售负责人和现任的销售经理都承认知晓更改产品日期一事,曾姓负责人表示,这些过期的产品最开始是通过更换新的包装纸来改变生产日期,而空白的包装纸都是从今麦郎公司购买的。后来换了更改方法,由业务员直接用酒精将过期的日期擦掉,再用模具印上新的生产日期。

 

  目前,针对沈阳华龙商贸有限公司涉嫌更改过期产品生产日期一案,工商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这位自称是“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沈阳直营公司的郭总经理,到底是代表“今麦郎”还是沈阳华龙商贸有限公司?

 

  微微健康网:“今麦郎”鸡蛋面涉嫌涂改生产日期被查扣,目前沈阳工商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详细调查处理。对于今麦郎“涂改门”一事,公司负责人竟态度不一,今麦郎鸡蛋面到底有没有擅自涂改生产日期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