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围山酒被曝非法添加糖精钠

flower| 2012-09-05 20:32:37
阅读()

  近日,省质监局对食品、食品添加剂等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抽检,抽检结果发现,平均合格率为87.93%,其中大围山酒被检出非法添加糖精钠,而乡下人霉豆腐被检测出大肠菌群超标7倍。

 

  昨日,省质监局公布第8批食品质量安全省级监督抽查结果,菌落总数超标再次成为不合格食品“毒瘤”。

 

  省质监局主要对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抽查,共抽查了食品969批次,其中合格852批次、不合格117批次,平均抽查合格率为87.93%。其中,抽查长沙市食品257批次,合格252批次,合格率为98.05%。

 

  不合格名单中,浏阳市文家市福文食品厂生产的蜂蜜油饼、浏阳市尚食坊食品厂在长沙生产的野生酱果分别因菌落总数超过标准值的8倍和9倍登上食品“黑榜”。此外,浏阳市乡下人豆制食品厂生产的乡下人霉豆腐被检测出大肠菌群超过标准值7倍。同时,浏阳市大围山酒厂在长沙生产的52℅Vol大围山酒(米香型酒)被检测出不得添加的糖精钠;浏阳市关口水佳兴盛食品厂在长沙生产的酸辣苦瓜因甜蜜素超标被判不合格。

 

  微微健康网:省质监局对第8批食品质量抽查,大围山酒被曝非法添加糖精钠,乡下人霉豆腐、野生酱果等检出菌落超标严重。对此,相关部门应加大对食品质量的检查和管理,以免黑食品流入市场,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