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黑窝点用臭猪皮下脚料炼油

flower| 2012-09-04 19:04:50
阅读()

  近日,一家黑窝点被相关部门查处。该黑窝点用臭猪皮下脚料炼油,且无证生产3年多,设备简陋、卫生条件差,是典型的非法生产黑窝点。现黑窝点已被限期拆除厂房和生产设备处理。

 

 

  低价购入猪肉下脚料,在设备简陋,卫生条件极差,且无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生产、加工油品,销售给他人用作饲料原料。截至东窗事发,这样一家非法生产的黑窝点已存在3年多时间。

 

  9月3日,记者从市畜牧兽医水产局了解到,经当地群众举报,有关部门对这家黑窝点进行了查处。目前,当事老板已被责令停产接受处罚,并在限期内自行将生产设备和厂房拆除。

 

  现场:典型的非法生产“黑”窝点

 

  “在韶山市如意镇石湖村,有一个厂房条件简陋、环境污染大、利用猪肉下脚料炼油的窝点,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及村民日常生活,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今年8月中旬,这样一条线索经市食安办转到市畜牧兽医水产局。

 

  随后,该局执法人员在副局长王思训的带领下,会同韶山当地畜牧部门前往查处。这个窝点位于石湖村梅子湾组的村道边,离居民住房约300米远。厂房占地约200平米,由水泥砖和石棉瓦搭成,一根六七米高的黑烟囱由厂房内伸出,屋外四周满是黑烟灰和油垢。

 

  厂房大门敞开,空无一人。执法人员走进厂内,看到里面有一间四平方米左右的冷库,两边分别堆放着一大堆油渣饼和煤炭,几口煤灶上架着大铁锅。地上摆着一台榨油机,一台储油罐,及几十个铁油桶,几把菜刀立在一个沾满肉屑的大木砧上,黑黑的墙上挂着一排脏兮兮的工作服。

 

  地面上,积累了一层厚厚的煤渣与油渣相融的松软黑泥,散发出一股股难闻的气味。人走在地面上,会留下深深的脚印。如此恶劣的环境,加上现场没看见任何证照和质量控制设备,执法人员据此断定,这是一个典型的非法生产“黑”窝点。

 

  调查:无证生产已有三年多时间

 

  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执法人员找到了该生产窝点的老板,他家就在厂房的附近。在对老板做询问笔录的过程中得知,老板姓欧,今年36岁,石湖村村民。欧老板承认,至今生产已有三年多时间,没有办理任何登记注册及生产许可手续。

 

  据欧老板介绍,从2009年初开始,他在当地几块菜地上砌成厂房,收来旧设备,在当地请了三四个工人,利用从当地的食品厂收购的生猪分割肉下脚料加工炼油,油渣饼供应给衡阳、邵阳等地的蛋白饲料厂,油供应给湘潭的饲料油脂厂。

 

  上述油品有无流入食品餐饮行业?9月3日下午,市畜牧兽医水产局执法支队负责人易建军表示,从这个老板持有的供货协议和收货单位的收货单来看,执法人员未发现有产品流向食品加工和餐饮行业的证据。

 

  在此之前,我市质监部门对这家生产加工窝点进行了先期调查,证实了该窝点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饲料方面的油脂和油渣。据此,市食安办要求畜牧部门依法查处。

 

  处理:限期拆除厂房和生产设备

 

  这样的油品出售能卖多少钱?易建军告诉记者,“一般一吨能卖到四五千元。”至于购进的猪肉下脚料,大概一吨五百来块钱的样子。正是由于其中巨大的利润差价,最终让当事人置有关法律法规于不顾。

 

  在现场,执法人员向老板宣读了相关法规条款,指出了他违法的现实行为,告知了他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后果,要求他立即停止非法生产。据易建军介绍,这一生产行为违法了《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最后,慑于法律威严,欧老板签收了由韶山市畜牧水产局下达的《责令停止生产》等执法文书,并承诺在限期内自行将生产设备和厂房拆除。9月3日下午,记者从韶山方面获悉,目前该厂的生产设备已经拆除完毕,厂房也正在拆除之中。

 

  微微健康网:黑窝点用臭猪皮下脚料炼油,无证生产3年多。相关部门已对黑五点进行限期拆除厂房和生产设备处理。用臭猪皮下脚料炼油的行为,让人愤恨,如此的黑心猪油给人食用,将会危害多少人的健康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