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岸上半年检出16批次不合格婴幼儿奶粉

flower| 2012-07-26 09:15:17
阅读()

  近日,上海口岸上半年检出16批次不合格婴幼儿洋奶粉。检疫局副局长表示,上海口岸一向重视婴幼儿的检查工作。目前,上海市已对不合格产品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和谐发展看申城”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市口岸办、上海海关、上海海事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负责人介绍了上海口岸发展情况白皮书以及提升服务水平的相关举措。据上海海关统计,上半年,口岸进出口货物总额累计5178.9亿美元,同比增长2.8%,占全国比重28.1%,其中出口3047.2亿美元,增长5.0%;进口2131.7亿美元,下降0.2%。
 

  在食品安全方面,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卢钟山介绍说,“截至2012年6月底,上海口岸共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631个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16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是2.5%,不合格产品全部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卢钟山说,上海口岸一直非常重视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检验监管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卢钟山昨天表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共检出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合格产品16个批次,不合格产品全部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食品安全问题上必须高度重视,一定要把好食品检查大关,检测过程中不容疏忽,一旦疏忽,问题产品就会流向市场,导致公民健康上造成一定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