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批进口红酒检出铜超标 Aji饼干柠檬黄超标

flower| 2012-07-18 10:37:26
阅读()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对进境食品化妆品等进行了质量检查。检查中发现,台湾地区22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Aji饼干被检出柠檬黄超标。13批进口红酒被检出铜超标,问题红酒均来自新世界产区。目前,不合格批次的产品未在境内市场销售。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5月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此次公布的157批次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中,台湾地区的饼干和新世界产区的红酒问题较为集中。台湾地区不合格饼干共有10批次,其中3个批次的Aji牌柠檬味、甜橙味夹心饼干被检出柠檬黄超标。13批次来自西班牙、意大利、美国、阿根廷、智利等国的红酒被检出不合格,其中来自美国、智利、阿根廷等新世界产区的不合格红酒达5批次,主要问题集中在铜超标。
 

  质检总局强调,所有公布的有问题的食品、化妆品都已被依法作出了退货、销毁等处理,不合格批次的产品未在境内市场销售。
 

  台湾地区22批次食品不合格
 

  饼干柠檬黄超标、花生竹炭黑色素超标、果蔬饮料菌落超标,台湾地区进境的不合格食品共22批次,成为了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的集中产地。产自台湾地区的3批次Aji牌柠檬味、甜橙味夹心饼干在深圳进境时被检出柠檬黄超标,已被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做出了退货处理。据悉,这3批问题饼干由富裕顺企业有限公司生产,总重量达582公斤。
 

  据了解,柠檬黄会给人身体带来严重危害,儿童食用柠檬黄会导致智商下降,成人食用则可导致偏头痛、视觉模糊、哮喘等症状。
 

  此外,台湾地区生产的明奇蜂蜜沙琪玛、SSY竹炭花生、香辣青豆等休闲食品分别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竹炭黑色素超标、大肠菌落超标,已被检验检疫部门退货或销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