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鸡翅”惊现人间 高温油炸烧不熟(图)

xiaoke| 2012-07-13 10:34:13
阅读()

  在这个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的年代,如今鸡翅也被造假了。微微健康网获悉,日前来自萧山的一位消费者称买到“假鸡翅”,两次下锅不都烧不熟。

 

  

 

  “我最喜欢吃鸡翅了,要真有人造鸡翅,以后都不敢敞开肚皮吃了!”昨日,一则《萧山出现惊人假鸡翅》的帖子在网络里疯狂流传。吃还是不吃,让不少鸡翅爱好者纠结不已。

 

  市面上真有假鸡翅销售?记者多方求证得出两点:第一,造假鸡翅技术含量很高,基本上不可能人造。第二,网友质疑的“假鸡翅”很可能是注入食用胶和水的伪劣鸡翅。

 

  事由:红烧鸡翅两次下锅不见熟

 

  昨天,一则《萧山惊现假鸡翅》的消息迅速在微博里传开。记者根据微博的出处,找到了来自杭州一网站的原帖。这位名叫“快乐的西瓜头”网友在7月9日就发出帖子讲述自己买到“假鸡翅”的经历。

 

  据这位网友自述,吃到的问题鸡翅是其母亲花了35元钱从菜市场买来的,共1千克重的袋装鸡翅中。烧熟后咬开来发现口感不对,肉的颜色是透明的。当时以为还没熟透,就继续回锅直至外面都有点焦了。据其描述,回炉后的鸡翅里面肉还是“粉粉的透明状,筷子一拨就一块一块地掉下来”。

 

  对这袋鸡翅产生怀疑后,该网友上网查资料,发现自己的遭遇跟4年前合肥一市民买到人造鸡翅的情况十分相像。他怀疑自己也买到了假鸡翅。于是,气愤的他把生熟鸡翅的照片发到了网上,提醒大家以后买鸡翅时多留心。

 

  截至昨天17时,该帖子的回复已经建起了170多楼。而最早发布该消息的微博已经被网友转发了400多次。一时间,“假鸡翅”成了网络热门词汇。

 

  声音:“假鸡翅”引来网络“口水仗”

 

  前脚是假鸡蛋,后脚又来了个假鸡翅。出于食品安全的敏感,网友们对这位新来的不速之客进行各种“吐槽”。

 

  记者注意到,在回帖的网友中,明显出现两派:一派网友称自己也遭遇过类似的经历。而另一派则坚称假鸡翅是不可能的事。

 

  记者联系上一位力挺“假鸡翅说”的杭州网友“氺做の心”。她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因为老公爱吃红烧鸡翅,家里人在城北的农贸市场买了一公斤装的袋装鸡翅,妈妈烧了很久,老公先吃,发现没熟,再拿去烧,结果还是一个样。“肉质是透明的,吃起来感觉像打过水一样的。后来家人都说吃不来只好都倒掉了。”

 

  不过,在一些跟帖的回复中,记者发现也有不一样的声音。网友“叶风扬”称,这鸡翅并非是假的,而是已经变质了,他家里也买到过这样的鸡翅,咬了一口就坚决不再咬第二口了。网友“卡吧卡吧”也表示,鸡翅不是假的,是化了冰的又去冰冻然后坏掉的结果。

 

  “不管真假,以后吃鸡翅还是小心点吧。”一些保持中立的网友则表示出宁可信其有的心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