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速冻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cuteyy| 2012-06-26 11:07:26
阅读()

  近日,广州工商在抽检速冻食品中检出3批次不合格产品,其中速冻预包装面米食品、速冻鱼丸、肉丸上黑榜。

 

  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通报称,该局近期对广州市流通环节速冻预包装面米食品和速冻鱼丸、肉丸进行了抽检。共抽取59批次样品,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56批次,合格率为94.92%,不合格产品有3批次。不合格产品有速冻预包装面米食品、速冻鱼丸、肉丸,不合格项目分别是菌落总数和金黄色葡萄球菌、脱氢乙酸。

 

  市工商局称,本次抽检以GB19295-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面米制品、GB2762-2005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国家强制性标准为主要依据,分别针对铅、总砷、镉、汞、甲基汞(水产品)、挥发性盐基氮、酸价、过氧化值等项目进行检测。从检验结果来看,主要是微生物指标和食品添加剂使用不合格。

 

  市工商局解释,其中有微生物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有1批次速冻预包装面米食品菌落总数不合格;1批次速冻鱼丸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菌落总数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是衡量食品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一种常见病原菌,可引起急性食物中毒。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生产工艺落后,手工操作较多,并且在原料、加工场所、包装等食品加工环节的消毒不彻底,造成商品受微生物污染。

 

  同时,不合格产品还有脱氢乙酸不符合标准要求。有1批次商品超范围添加脱氢乙酸。脱氢乙酸是一种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的抑菌能力强,在高剂量时能抑制细菌。在食品中过量的使用脱氢乙酸,对人体会造成一定危害。脱氢乙酸能迅速而完全地被人体组织所吸收,进入人体后即分散于血浆和许多的器官中,有抑制体内多种氧化酶的作用。根据GB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水产及其制品中不得添加脱氢乙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