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流窜多个省市制售假蜂蜜近万斤

phoebe| 2012-06-14 09:30:1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3名江西男子购买明矾、香精、柠檬酸、蜂渣等原材料制作假蜂蜜,并流窜安徽、湖北、河南、陕西、四川等地销售假蜂蜜近万斤,目前这三名不法分子被抓获。
  
  6月13日,嫌疑人指认制假物品。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青川县公安局获悉,3名江西男子在江西、安徽、湖北、河南、陕西、四川等地,生产、销售假蜂蜜近万斤,案值10万余元。今年5月,这伙人“转战”广元市青川县,落脚不久便被警方抓获。
  
  5月26日下午,青川县公安局接到该县房石镇一位居民报警,在该县曲河乡双龙村街道,有人卖假蜂蜜。接到报警后,房石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推销蜂蜜。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这位来自江西瑞金县的温姓男子支支吾吾、神情慌张,对所售产品来源说不清楚。最后,温某承认自己伙同另外两名同乡制售假蜂蜜的犯罪事实。
  
  温某交代,今年3月以来3人骑着两辆摩托车,从江西购买明矾、香精、柠檬酸、蜂渣等原材料,然后途经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陕西省、四川省等地,沿途购买白砂糖,利用自来水进行勾兑熬制。今年5月中旬,3人到达青川县,租用青川县乔庄镇老糖果厂的房屋开始生产。5月26日22时许,警方将三人当场抓获,查获假蜂蜜半成品200余斤。
  
  “我们按照6斤水加25斤白糖、加一两左右的明矾、再加矿泉水瓶盖子四分之一香精的比例进行勾兑。一斤假蜂蜜的成本大概3.6元。”审讯中,三人交代了制假“秘笈”,
  
  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再往装蜂蜜的塑料口袋上抹香精,打开就有蜂蜜的味道,更有甚者,在蜂蜜袋子里放几只死掉的蜜蜂,这样就更能蒙蔽人。
  
  这伙人伪装成架线工人,谎称是外地人过来打工的,在架线过程中从岩洞里面弄来野蜂蜜。截至案发时,这一制假团伙共计销售价值10余万元的假蜂蜜。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