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查获一批含瘦肉精的猪肝

cuteyy| 2012-05-31 20:33:55
阅读()

  瘦肉精对人体危害大,吃了含瘦肉精的食品可能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危害,近日,广州就查获一批含瘦肉精的猪肝。

 

  广州市工商局执法人员近日在广州市增城区农贸市场中抽检猪肝样本时,检出一款猪肝中莱克多巴胺的含量为0.53μg/kg。莱克多巴胺是国家禁止使用的“瘦肉精”中的一种。

 

  据广州市工商局执法人员介绍,莱克多巴胺是一种人工合成的β-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可以加快禽畜生长速度,降低酮体脂肪含量,提高瘦肉率,在我国属于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的药物品种。

 

  广州市工商局有关专家说,莱克多巴胺的残留主要在动物内脏较多。人吃了含有莱克多巴胺的内脏后,可能会出现中毒症状,对高血压、青光眼、糖尿病、前列腺肥大患者的危害更大。

 

  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猪肝采取了下架、封存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广州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生猪产品时要注意观察色泽,如发现颜色不正常、不自然的产品,应慎重购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