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月饼包装“营养标签”成空话

newvivi| 2012-04-03 14:30:00
阅读()

包装纸每公斤8元 商家再度瘦身月饼盒


  8月19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新疆奎屯市各大超市没有大量月饼上市,而奎屯市各蛋糕房里的月饼已经开始上市,除传统的五仁、水果、豆沙月饼外,新增了普洱、炭烧梅子、台式冰沙等馅料月饼。

  08年奎屯月饼的包装表现出“平民化”,目前出售的月饼没有礼盒包装。多家店表示,从2005年整治月饼过度包装后,月饼的包装逐年简约化,而且今年国家对月饼包装又重申不超过三层、孔隙度不超过55%。

  简约化包装在今年奎屯的月饼市场得到执行,但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要求月饼注明的营养标签,却没有在月饼市场中体现出来。

  根据《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规定,从5月1日开始,营养标签将出现在月饼的外包装上,标示内容为包括营养成分表和营养成分功能等,而奎屯大部分月饼只标注月饼成分,并没有标注每种成分的含量,甚至有的月饼包装上连基本的成分都没有标注。

  多数蛋糕店表示,他们不了解《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的具体要求,不知道月饼包装上需要有营养标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