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店主篡改生产日期 过期食物变脸坑人

newvivi| 2012-04-01 12:30:00
阅读()

  保质期内的豆腐干是臭的据李小姐称,8月5日下午下班后,她到某副食经营店购买了一些零食。细心的她在购买时还特意看了看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在确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才付了钱,可没想到回家后拆开包装却发现其中的豆腐干竟然是臭的。明明还在保质期内,包装也是完好的,这豆腐干为什么发臭呢?李小姐觉得自己被经营户坑了。为了讨个说法,6日一大早李小姐就来到了工商所投诉。

  接到举报的工商人员觉得这件事情有些蹊跷:以前发现过一些商家篡改生产日期后再将过期变质的食品投入到市场进行销售,莫非李小姐遇见了同样的情况?必须将此类不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于是,工商人员立即让李小姐回家将其购买的那些食品带到工商所,以确认食品生产日期是否被篡改。

  不法商家偷梁换柱很快,李小姐将购买的那些食品带到了工商所。工商人员仔细检查了未开封的豆腐干,确认完好无损后,再对已开封的豆腐干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进行查看,发现生产日期是采用喷码方式标注的,而且已经显得模糊不清了,用手刮一下就脱落了。悬念揭晓:这豆腐干确实有问题。

  随后,双河工商所在华蓥市工商局综合股配合下,立即赶到了李小姐购买食品的副食店。在豆腐干销售货架,执法人员拿起一袋豆腐干仔细检查,发现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显然是按正规程序打印上去的,怎么擦也擦不掉,接连几袋都是这种情况。难道是李小姐“谎报军情”?不像啊!难道是走漏了风声,让店主调包了?更不可能!执法行动如此迅速,店方临时做假根本来不及。执法人员仍不放弃,再次来到豆腐干货柜,拿起靠角落的豆腐干一看,和李小姐提供的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一样是用喷码方式标注的,刮了几下就显得模糊不清了。随即,执法人员对店内的其他商品依次进行检查,发现许多商品都是真假搭配着卖。看来,店主是想以假乱真。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店主最初矢口否认,坚持说进货时就是这样。期间,执法人员注意到店主站在柜台后做小动作,似乎在用脚隐藏什么,上去一看发现是一台打码机和一些松香水。见事情败露,店主这才对篡改生产日期的事实供认不讳。他承认自己对即将到期的食品,在其包装袋上涂抹一些松香水,经过特殊处理后,生产日期的原字迹就消失了,然后用打码机再将“新”生产日期打上去。

  真相大白后,店主同意赔偿李小姐一定的损失,并愿意配合调查。执法人员当场销毁了这些问题食品,并对所辖的几个大型超市和规模较大的食品经营户进行了检查,所幸没有发现类似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