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客隆超市被爆薯片类食物二氧化硫超标

cuteyy| 2012-04-19 10:12:20
阅读()

  北京京客隆超市被爆薯片类食物二氧化硫超标,现已被下架,下架店面为西单店 商品为散装称重薯仔、薯条和薯片及炖肉香料,另外,本次市质监局通报了2个批次的问题茶叶。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今天上午通报,京客隆西单店销售的散装称重薯仔、薯条和薯片,各有一个批次存在不同程度的二氧化硫超标。

 

  市工商局在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本4个,分别为福建龙岩市龙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散装的薯仔、薯片和薯条,以及味客隆牌炖肉香料。

 

  这4个样本均来自京客隆西单店,被检出了不得检出或超标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硫在食品中大多被用来当做漂白剂和防腐剂,而经口摄入二氧化硫,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此外,还会导致机体钙丢失。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生产批次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炖肉香料 味客隆 2011.12.01 北京味客隆工贸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g/kg(不得检出/0.152)

 

 

  薯仔 无 2012.02.29 福建龙岩市龙汉食品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g/kg(≤0.35/2.4)

 

  薯片 无 2012.02.29 福建龙岩市龙汉食品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g/kg(≤0.35/0.69)

 

  薯条 无 2012.02.29 福建龙岩市龙汉食品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g/kg(≤0.35/0.83)

 

  ●不合格食品:由北京奇隆翔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大翔牌绿茶(茶包)规格:160克(1.6g×100包)/袋 生产批次:2012/01/01

 

  由北京宝得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茶粉 规格10kg/袋×2袋/箱 生产日期:2011年11月08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