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深圳每天超万斤病死猪肉流向餐桌

phoebe| 2012-04-18 20:41:1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该私宰场存在多年,在深圳周边广泛收购病猪死猪在此私宰,每天多达数十头乃至上百头,送往周边肉菜市场、工厂乃至学校食堂。据估算,每日有超过万斤的病死猪肉流入百姓厨房。
 

 

  
  死猪肉每天通过电单车等运往周边市场。

  
  深圳光明高新技术园区内藏匿着一间死猪肉的私宰点。据举报人和南都记者暗访资料估算,每天,数十只死猪病猪在这里被宰杀漂白后,私宰人员用几辆小面包车将上万斤“黑猪肉”送入肉市和工厂。
  
  昨日凌晨,南都记者向光明执法队举报。半小时后,执法队员赶到,却眼睁睁地看着嫌疑人车辆快速离开,宰杀现场已空无一物。
  
  报料人称,该私宰场专门收购死猪,用双氧水或漂白水加工出售。4月10日,光明执法队刚清查过该场地,当日查缴私宰肉2000余斤。有执法队员称,当日发现25头猪,大部分已宰杀无法辨认是否病死猪,但5头未宰杀猪均为死猪。
  
  报料人称,去年政府部门就曾查处过,但过后又死灰复燃。附近木墩社区的本地居民称,这个死猪私宰场已经存在好几年。
  
  暗访中,南都记者发现,尽管4月10日该私宰场刚被光明执法队查处过,但该私宰场随即复工。据南都记者跟踪调查,该私宰场生产的“黑猪肉”流向周边的肉市。
  
  知情人士透露,该私宰场存在多年,在深圳周边广泛收购病猪、死猪在此私宰,每天多达数十头乃至上百头,送往周边肉菜市场、工厂乃至学校食堂。广州、东莞、惠州等的客户也前来进货。据估算,每日有超过万斤的病死猪肉流入百姓厨房。
  
  查处疑点
  
  执法队刚刚到猪贩就集体逃脱
  
  昨日凌晨1时,南都记者冒雨来到该私宰场附近蹲守。不久后,几台运肉车相继到来。南都记者随即前往光明新区管委会应急中心通过一位局长将消息转达给光明执法队。
  
  执法队相关负责人称,正在组织队员,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时间。南都记者再度返回现场,突然发现三台运肉车首尾相连快速驶出私宰场,此时执法队一位刘姓负责人的车也赶到,南都记者建议执法队追堵运肉车,但执法队则建议先查处现场。
  
  在刘姓负责人带队下,南都记者与执法队进入屠宰场内,发现一名黑衣男子与执法队员耳语两句后快速离开。
  
  在漆黑的十余个房间内,猪肉和死猪已经不见踪影,刚刚打扫过的地面上到处都是血水。其中一间房内还有一张刚刚剥离的白色带毛猪皮。
  
  执法队刘姓负责人称,经检查并未发现有猪肉和生猪。其判断依据是屠宰场内的一口大锅是冷的,“显然最近都没有过(宰杀)。”但南都记者上前摸了摸,发现该大锅依然是热的。执法队员随即用铁锹将大锅击破。
  
  南都记者现场质疑:为何在记者蹲守的几日内私宰场都正常宰杀运输,而执法队刚刚赶到嫌疑人就集体逃逸?为何短短半小时内现场就被打扫干净没留下一头死猪?
  
  刘姓负责人回应称,不排除有人通风报信,但具体是何人通风报信还需调查。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局光明分局执法一科陈姓负责人称,报道中的这处私宰场,曾在4月12日的一次联合执法行动中被查处。当时发现有大量未宰杀的死猪。但因执法部门和市监分局并无控制嫌疑人的权力,在等警方支援时嫌疑人逃离现场。
  
  光明警方一知情人士透露,该案此前警方已掌握线索,嫌疑人不仅收购宰杀死猪,还涉及其它犯罪。半个月来警方一直秘密侦查、布控,原计划昨日采取行动收网。但光明街道办执法部门行动突然,致昨日上午的抓捕行动比较被动。现场仅抓获3人,查获待宰杀死猪一头,已宰杀、分解并放入冰柜的近20头。其后,警方根据相关线索,又将另外15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