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上海小笼包被曝用明胶代替肉皮冻

phoebe| 2012-04-18 11:01:5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毒胶囊事件尚未平息,小笼包又出事啦!上海小笼包被曝用明胶代替肉皮冻,一家餐饮集团负责人表示,如果小笼中用明胶代替肉皮冻,口感会变得粘稠,不爽口,也没有肉汁的鲜味。
  
  据《劳动报》报道,用明胶代替肉皮冻,加入小笼包内这种由网友爆料反映的“明胶小笼”,目前暂未在上海正规餐厅中出现。记者昨天采访获悉,食用明胶被允许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业内人士猜测,用它代替肉皮主要是成本更低,且制作工艺更简单。对此,市餐饮烹饪行业表示,上海市场将加强督促和检查。
  
  近日,有媒体报道,网友反映部分商贩把明胶用在小笼包里。对此,记者昨天联系了南翔小笼、鼎泰丰等品牌,这些企业表示,配方均使用肉皮冻。一家餐饮集团负责人表示,如果小笼中用明胶代替肉皮冻,口感会变得粘稠,不爽口,也没有肉汁的鲜味。
  
  不过,业内人士透露,不排除市场上有小店使用明胶。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食用明胶在餐饮领域是可被允许的添加剂,主要起到凝固、定型作用。
  
  “上海平时就一直在食品添加剂进行检查,目前在正规餐厅里暂未发现这种情况。”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协会也将加强对企业的督促和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