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贵族月饼多为“贴牌货”几乎来自同一厂

newvivi| 2012-03-31 12:30:03
阅读()
酒店月饼价格昂贵


  在省城几家大型酒店,记者发现,酒店销售的“贵族”月饼价格普遍比“平民”月饼高,价格都在百元以上。

  虽然酒店月饼价格不菲,但销售情况火爆。记者在泉城路附近的一家大型酒店看到,来这里订购酒店月饼的人络绎不绝。一位来订购月饼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都来这里买这种酒店月饼。“来这里买月饼的人一般都是送人的,由于这个酒店在济南的名气还可以,所以来买的人很多。”这个酒店的销售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酒店月饼的销售都不错,“如果你不提前预订,说不定到中秋节就没有了。”

  酒店月饼销售紧俏,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酒店月饼几乎都是贴牌生产,也就是酒店委托生产商加工,然后再贴上酒店的标志。不少酒店月饼的销售人员对这些月饼的生产情况并不避讳,“据我了解,现在省城几乎所有酒店月饼都不是自己生产的。”

  据这位销售人员介绍,现在的月饼生产都需要有QS认证,这成为酒店不能自己生产月饼的重要因素。因为QS认证对生产企业的卫生条件、生产规模、机械化程度、管理水平等各方面都有很严的要求,而在月饼的生产设备中,馅机、包装机、打饼机等是必备设备,要想达到标准,光设备也得投资十多万元。“这使得一些酒店不愿意额外投入,所以大都做贴牌月饼,委托厂家生产。”

  记者在省城多家酒店调查发现,这些酒店销售的月饼几乎都来自南方的同一个食品厂。位于泉城路的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证实了记者的调查。“据我所知,现在济南几乎所有的酒店出售的月饼都是南方这家食品厂生产的。”在这家酒店,记者注意到,这些月饼的包装盒上的确都有QS标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