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汽水瓶碎片扎瞎老太左眼 可口可乐拒担责

newvivi| 2012-03-25 10:30:00
阅读()

  7月15日,涉事食杂店老板陈先生找到本报,连说自己也很冤,事情发生后已赔了一万多元。为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事发地进行核实采访。

  玻璃碎片飞出六七米伤人

  陈先生告诉记者,7月5日早上7时30分左右,他像往常一样打开自己在豫章路省委大院开的食杂店店门,把店里的一批汽水搬到门外一个斜坡上放置。这批汽水均为200ml玻璃瓶装的可口可乐、芬达和雪碧,共九筐。当陈先生搬完六筐,返身准备把另三筐饮料也往外搬时,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随后,有人跑进店告诉他:“你店里的汽水瓶炸伤了人!”他跑出店门后看到门口遍地是汽水瓶的玻璃碎片,六七米远处有一位老太太捂着左眼,血顺着脸颊往下淌。见此情景,陈先生立即将魏老太送往南昌市第一医院。经医院检查,系一片雪碧瓶玻璃碎片扎入魏老太的左眼,由于伤势严重,魏老太的左眼球最终被摘除。

  记者来到了伤者家,见到了年过六旬的魏老太,刚出院的她愁容满面,左眼包扎着厚厚的白纱布。魏老太的儿子徐先生对记者说,此次事故让母亲身体受到重创,更给全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精神伤害,肇事者必须为此事负责。

  经销商:人为原因导致事故

  对此事,陈先生觉得自己也“很冤”,他先后支付了一万多元医疗费,如今已是心力交瘁。他说,可口可乐公司也应该负担一部分责任,“我是从可口可乐经销商进的货,爆炸的也是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雪碧汽水瓶。”他认为自己也是一位受害者。就此事,他曾找过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公司江西分公司,但公司却拒绝承担任何责任。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7月18日,记者来到湖南中粮可口可乐江西销售分公司,该公司公共事务专员秦小姐告诉记者,据她所了解的情况,雪碧瓶是在陈先生搬运过程中,出现了人为的“摔”的行为,才导致了爆炸。当记者问及瓶子在哪几种情况下可能会发生爆炸时,秦小姐却改口称雪碧瓶不是爆炸,而可能是由于汽水没有被放稳,滑倒之后摔溅出碎片才发生的事故。她认为这是人为原因造成的意外,公司不必承担任何责任。为证明其饮料和瓶身不存在质量问题,秦小姐承诺第二天会传送一份饮料和瓶子的出厂检验报告给记者,但截至22日发稿时,记者仍未收到这份报告。

  目击者:我们听到爆炸声

  那么,此次事件中,伤人的碎片到底是因为雪碧瓶爆炸后飞出的,还是摔碎后溅出的呢?为此,记者带着疑问再次采访了魏老太,她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她所听到的声音“很响很响”,绝对不是单纯的玻璃瓶滑落地面摔碎的声音。记者随后来到了省委住宅大院里的陈先生的杂货店,一些事发当日在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当日所听到的确实是爆炸般的巨响。

  “那一定是爆炸的声音。”事发时在场的粮油店店主郭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与陈先生相隔六七米远的两家店铺之间,散落了许多玻璃碎片。在郭先生看来,搬运时货物发生倾倒是常有的事情,但他从来没见到这类爆炸的事故发生。如果发生倾倒便会出现这么严重的爆炸事故,那没人敢去进这种饮料。

  郭先生同时向记者透露,如果该可口可乐生产的200ml装雪碧瓶和啤酒瓶一样是B瓶的话,按道理,碎裂后也不会产生这么尖锐、伤人威力如此之大的碎片。那么该雪碧瓶是否B瓶?此次事故是否是由瓶身“爆炸”引起的呢?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