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三家小麦粉企业产品不合格

newvivi| 2012-03-17 11:30:00
阅读()

  本次抽查依据《小麦粉》强制性国家标准对小麦粉产品的重要质量指标过氧化苯甲酰进行了检验。标准规定过氧化苯甲酰应≤0.06g/kg,适量加入对小麦粉的增白和熟化有一定的效果,能脱色漂白面粉,杀死微生物,加强面粉弹性和提高面制品的品质。但过量加入会破坏面粉中维生素A、E、B1等营养成分,降低面粉质量。

  检验结果显示有3家小麦粉产品过氧化苯甲酰含量超过标准规定的要求。3家企业及产品分别是濉溪县福众面粉厂2008年3月6日生产的25kg/袋特精粉;淮北鑫丰园面粉有限公司2008年3月11日生产的“鑫家园”牌25kg/袋超级特精粉;淮北市福源面粉厂2008年3月10日生产的“广君”牌25kg/袋小麦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