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组织呼吁禁用8种食品添加色素

newvivi| 2012-03-15 13:30:00
阅读()

  名为“公众利益科学中心”的组织在新闻公报中说,柠檬黄、诱惑红、亮蓝等8种食品添加色素对儿童有潜在威胁。这家组织要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下令,在使用这些色素的食品外包装上作出警示,并在日后逐步禁止在食品中添加这些色素。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说,过去30年的研究证明,这些人工色素可能导致儿童行为问题,如多动症和学习障碍等。这一组织负责人迈克尔·雅各布森说:“使用这些化学物质的目的往往在于掩盖食品缺乏营养的真相,或吸引孩子们食用这些营养价值不高的食品,有时两者兼有。”

  对于消费者组织的要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言人说,“公众利益科学中心”的说法缺少科学证据的支持,目前美国官方无意修改对这些食品添加色素的使用要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