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添加剂超标7批次食品被停售

newvivi| 2012-03-01 06:30:02
阅读()

  市食品办本周对涉及肉制品、调味品、酱腌菜、蜜饯、干菜、豆制品、米面制品等食品进行抽检,共抽取样本652个,其中发现7个不合格样本。市食品办提醒说,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市食品办同时还向公众介绍了烘炒食品的选购要点。消费者应注意产品的标签标识,是否有QS标志,看清标签上产品名称、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因炒货油脂含量较高,如果保存不当,受高温和高湿度影响,易造成产品变质。所以选择最好近期生产的食品,最好是真空包装或者在包装中有脱氧剂。另外,产品质量好的炒货食品不应有霉变、虫蛀现象,不应有酸败、哈喇味、苦味等异味。同时谨慎购买经过夏季或黄梅季度的炒货产品。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样品规格 生产批次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杏仁 /250克/袋 2007.07.19围场县兴亨食品厂 苯甲酸湘厨 1800克/桶 2007.11.08湖南省长沙市湘恒调味食品厂 苯甲酸富民桥香辣脆 / 400克/袋 2007.10.08常德富民桥食品菜业有限公司 苯甲酸南瓜子 亚中亚 160克/袋 2007.10.12淮安市华联食品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饼干 霞美 100克/袋 2007.10.16漯河市美馨食品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白瓜子 三舍 70克/袋 2007.09.26北京宏锦煌商贸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鱼酸菜 奇香阁 200克/袋 2007.11.22华容县奇香阁酱菜厂 二氧化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