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佳鸡精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jswei69| 2012-03-23 23:32:21
阅读()

  鸡精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厨房必需品,我们知道鸡精品牌有太太乐和美味佳,这两个牌子一直都是消费青睐的对象,然而,美味佳鸡精抽检时却质量不合格。

 

  2012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鸡精鸡粉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批监督抽查,共计抽查6家企业的6批次产品,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83.3%。

 

  本次抽查依据SB/T 10371-2003《鸡精调味料》、SB/T 10415-2007《鸡粉调味料》等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鸡精、鸡粉产品进行了感官、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二钠、氯化物、干燥失重、总氮、其他氮、总砷、铅(Pb)、柠檬黄、日落黄、苯甲酸或苯甲酸钠、山梨酸或山梨酸钾、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和标签等项目检验。

 

  经检验,广东美味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美味佳” 900克/包精品鸡精(2011-12-10),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质监部门表示,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通常造成食品污染的微生物主要来自土壤、水、空气、人及动植物四个方面,也可能在原料、加工场所、包装等食品加工环节受到污染。

 

  对于菌落的使用量问题,国家都有严格的规定,美味佳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如果食用将危害身体健康,因此,编者建议消费者在笑着鸡精的时候,要多看看配方,看看菌落的使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