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好又多”烤鸡全腿/黑椒烤鸡不合格

phoebe| 2012-03-20 10:12:20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广州市工商局19日发布消息称,广州好又多百货广源分公司销售的烤鸡全腿、黑椒烤鸡也被检出不合格。
  
  广州市工商局19日发布消息称,该局近日委托有关机构对流通环节销售的烧鸭等熟肉制品进行了抽检。经检验,50批次样品的合格率仅为48.0%。广州好又多百货广源分公司销售的烤鸡全腿、黑椒烤鸡也被检出不合格。
  
  本次抽检共抽取烧鸭、烧鹅、烧肉、烧排骨等熟肉制品50批次,涉及9家超市、熟食店和烧腊店,12家生产单位。经检验,合格24批次,批次合格率为48.0%。不合格的食品均是现场制售的散装熟肉制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微生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人工合成色素(柠檬黄、日落黄)。
  
  记者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看到,广州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广源分公司销售的烤鸡全腿、黑椒烤鸡也被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本次抽检共有18批次样品微生物超标。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都是微生物项目,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大肠菌群数的高低则表明了粪便污染的程度,也反映了对人体健康危害性的大小。
  
  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该局同时提醒消费者,选购熟肉制品应尽量购买刚出炉的制品,最好购买后再加热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