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曝光台:阿强酸菜鱼卫生状况堪忧

cuteyy| 2012-03-15 17:13:37
阅读()


在油桶与洗洁精桶旁边,还放着一桶活黄鳝。

  天河食药监局昨开展“三打两建”突击检查,发现广和路该连锁店卫生问题不少,其中阿强酸菜鱼被爆卫生问题严重,筷子筒里居然爬出蟑螂……

 

  一次性餐具不合格,洗洁精和食用油堆放在一起,筷子筒里有蟑螂,油品没有采购标签……昨天,天河区食药监局在对广和路阿强酸菜鱼等食肆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店存在许多卫生问题。

 

  昨天,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三打两建”,执法人员33人组成的11个执法小分队,分赴石牌、棠下、员村等地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3家,药品零售企业及保健食品化妆品专卖店等数十家,没收化妆品壮阳药等一批,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

 

  消毒餐具没有生产日期

 

  昨日下午,记者随执法队来到位于广和路的阿强酸菜鱼进行突击检查。这家食肆的门面装修比较精致,但执法队一进门,就发现摆放在餐桌上的一次性消毒餐具没有生产日期。记者看到,由“广州华康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生产的卫生餐具,虽然写有保质期,但上面并没有生产日期,而执法队随后在角落里看到,这里的十几箱一次性餐具,都没有标示生产日期。

 

  洗洁精桶油桶混堆一起

 

  餐厅外表光鲜和厨房的混乱形成强烈对比。记者在阿强酸菜鱼的厨房看到,洗菜的盥洗台竟漂浮着洗洁精,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食肆来说,洗餐具和洗菜必须严格区分开。令人震惊的是,装着洗洁精的桶和装着食用油的油桶混合堆放在一起,且桶口并没有密封,附近还放着一桶活黄鳝。这样摆放,一不小心洗洁精就很容易溅到食用油或者活物里去。

 

  食用油没有采购标签

 

  执法队发现,阿强酸菜鱼的油桶并没有贴采购标签,根据食品安全条例,所有的食用油必须贴有采购标签,这样方便溯源管理。此外,阿强酸菜鱼的餐具卫生也非常有问题,执法队发现该食肆的部分已经洗好的餐具并没有密封存放,而是和一些杂物堆放在一起,随便拿起一个已经保存一段时间的盘子,发现盘上有大量积水,而一些熟食也随便堆放在地上。在餐具附近,执法队发现一个装着一次性筷子的筒子,筒子里有蟑螂爬行,而这个筷子筒就放置在已经洗好的盘子周边。

 

  检查后,执法队当即对阿强酸菜鱼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当即进行行政处罚。据天河区食药监局介绍,接下来还将继续对食品药品行业里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特别推荐315专题:《315:健康消费与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