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洗衣粉发酵潲水油炸豆腐

phoebe| 2012-03-05 21:19:43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东莞一黑作坊用洗衣粉来发酵,以“潲水油”来炸豆腐,最后制作成“油泡豆腐串”,销往东莞各镇食肆。
  
  日前,记者接到投诉称,东莞市石排镇福隆村隐藏着一家全镇规模最大的豆腐“黑作坊”,以上述手段炮制“油泡豆腐串”。记者经连日暗访,最终向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举报,该局执法人员在行动中查出该作坊无牌无证经营,炸豆腐用油没有合乎资质的来源证明,作停电封门处理。
  
  调查:周边食肆从此进货
  
  嘴里吃的美味豆腐串,都是“潲水油”炸的,洗衣粉发酵的。据报料人透露称,隐藏在石排镇福隆村的这家豆腐“黑作坊”,从去年开始定点生产,每天晚上都会冒出刺鼻的气味,让周边村民难以入睡。2月28日晚上7时许,记者根据报料线索,来到“黑作坊”所在,看到没有厂名的一处平房里冒出浓烟,一股呛鼻的气味让记者不断咳嗽。
  
  “这里做的豆腐串,用洗衣粉发酵,然后加了点米浆,让豆腐又白又滑,最后拿便宜的潲水油来炸,就成为油泡豆腐串了。”报料人对记者说。随后,记者还看到从该作坊不断开出小货车,记者跟踪其中一辆小货车,来到了石排镇一家夜宵档前。“不仅供应石排大部分食肆,他们还供应茶山、常平、企石、大朗等等这些镇街的食肆,因为价格便宜,很受欢迎。”报料人还说。
  
  查处:苍蝇乱爬炸油发臭
  
  摸清豆腐“黑作坊”后,记者立即向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举报,该局组织石排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行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黑作坊”,看到更多令人作呕的豆腐串生产场面:在豆腐生产作坊里,充斥着一股酸臭的气味,豆腐成品随便摊在地上,地上污水横流,豆腐上则滚爬着几只苍蝇;在油炸生产间里,刺鼻的味道从油炸机里传出,一袋袋炸好的豆腐串只有一层塑料袋装着,丢在地板上。
  
  执法人员在作坊内找到了近20桶重量共约1吨的炸豆腐用油,一名执法人员质问作坊员工“这是什么油”,作坊员工扭头便走,抛下一句“不知道”。经调查,作坊近20桶用油均没有合乎资质的来源证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