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黑作坊豆制品多加生石膏粉

cuteyy| 2012-03-04 09:55:28
阅读()

  在东明县沿河路东段居民区一家作坊内,有人正在加工豆腐皮、软豆腐等豆制品,并在这些豆制品中加入生石膏粉。该黑作坊每天生产300斤豆腐皮,在农贸集市上极为畅销。

 

  其加工生产场地却深藏在居民区深处,加工区域与人员居住区域混用。东明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将一无证生产加工豆制品的黑作坊端掉。

 

  未进入作坊门口,就听到作坊内磨豆子的机器嗡嗡直响,入门闻到豆制品长期霉变而产生的腐酸味,作坊内污水满地,制成的豆腐皮、软豆腐被随意摆在地上的塑料纸上。整个加工环境脏且乱,没有任何防尘、防蝇和防鼠等设备,在作坊内还有大量的生石膏粉。

 

  在生产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作坊内的几名加工人员在未穿戴工服、手套、口罩,也没有任何卫生防护设备的情况下生产豆腐皮。有几台油渍斑斑的设备和几个水槽,以及和其他居民家庭没有太大差别的布局,显示着这个作坊加工区域与人员居住区域混用。

 

  工作人员介绍说,无论是卫生方面还是安全方面,该加工点都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且没有注册食品生产许可证,是典型的无证生产加工黑作坊。

 

  该作坊生产使用的锅炉未按照相关要求办理登记备案和检验手续,并且在加工过程中使用的“生石膏粉”添加剂无QS认证许可,这种生石膏粉主要用来加工粉笔、腻子粉等,主要成分是硫酸钙,还含有少量铅和砷等致癌物质,长期食用对人体伤害很大,不符合豆制品的食品安全标准。

 

  执法人员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责令其停止生产,现场查封了包括传送机、高速自动分渣磨豆浆机以及成品豆腐皮在内的涉案物品,对违法使用的锅炉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