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调味品正明鸡汁上黑榜

jswei69| 2012-03-01 17:05:35
阅读()

  27日,青岛市质监网发布2011年度调味品质量抽查结果,54家企业81批次调味料中,有15家企业的调味料因菌落总数、水分、标签等指标不达标,而被列为不合格产品,另有36家企业未抽到样品,总体实物抽查合格率达到85.19%。

 

  根据抽查结果,青岛正明食品有限公司的鸡汁调味料、青岛显发万通酿造食品有限公司的万通料酒、青岛晓源食品油脂加工厂的花生酱、青岛五洋水产有限公司的鱼露等15家企业的调味品因氨基酸态氮、菌落总数、致病菌、水分、标签等指标不符合相关规定,被列为不合格产品。

 

  同时,在抽查过程中,因企业停产、未生产无库存、季节性生产、出口企业无内销等原因,36家被抽查企业没有抽查到样品。

 

  根据总体抽查数据统计,本次青岛市质监局共抽查了54家企业的81批产品,其中64批产品抽查合格,两家企业产品因标签问题正在复审,总体实物抽检合格率达到85.19%。

 

  对于因菌落总数、致病菌等危害人体健康的不合格调味品,该如何处理?青岛市质监局食品处孙科长称,对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市质监局会要求其召回正在流通的产品,并监督销毁。若产品已被卖出,无法召回,企业需要出示相关证明,并停止生产此类产品,提交整改报告,待下一批次产品复查检验合格后,该类产品才能继续销售。除召回产品监督销毁外,青岛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还会对企业进行进一步核查,以确定是否进行罚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