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制售注水猪肉两年销售额达1500余万元

maomaocat| 2012-03-01 16:56:46
阅读()

  据悉,一些商贩为了增加出肉率给生猪注水,两年多年内生产销售的“注水肉”达三百万斤,销售金额1500余万元。专家称“注水肉”对人体危害极大。近日,五名嫌犯已被抓获。

  天量“注水肉”现形

  

  此案引起铜山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随着调查的深入,此案的真相逐步浮出了水面。根据马夫君等人在公安机关的供述,生猪被注入混合液后出肉率可以提高2%—3%(但有说法可增重10至30斤),并且肉质呈鲜嫩状态,卖相极好,入口有类似羊肉的口感。

 

  检测结论显示,问题猪肉多项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且含有对人体危害极大的铝成分。按照每头生猪200多斤计算,五个被告人在两年多时间里制造出售了三百万斤的问题猪肉,并使之流向市场,进入老百姓的菜篮子,对食品安全产生了极大危害,严重影响到百姓的身体健康。根据检方的指控,在2009年初至2011年5月19日,被告人马夫君先后与被告人马夫建、马夫顺等人合伙并雇佣被告人谢玉峰、杨洪民等人在养猪场内给生猪注水,后在云龙区乔家湖屠宰场屠宰后出售。

 

  检方指控,五名被告人生产、销售注入混合液的生猪共计12800头,销售金额总计1500余万元。经检验,“注水肉”多项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检察机关遂以五被告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向铜山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值得注意的是,犯罪嫌疑人用来屠宰注水后生猪的乔家湖屠宰场是徐州市三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之一,这些对人体有害的“注水肉”,也正是通过这个屠宰场进入了各家菜场,进而上了老百姓的餐桌。此案涉及的问题猪肉数量之巨,涉案金额之高,均为近年罕见,“注水肉”事件不仅暴露了一些商贩的利欲熏心,问题猪肉如何能通过层层环节进入菜场上到餐桌,同样也指向了一系列监管部门的监管不力。

  关于此案的量刑,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茂通律师分析认为,单纯给猪肉注水的,以往的情况是行政处罚多,刑事判决少,即便有刑事判决,也多为缓刑。但就此案而言,作案时间长达两年多,生产销售的数量和涉案的金额非常巨大,如果法院开庭后确认相关的犯罪事实后,判决应该比较严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