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查处十种虚假宣传保健品

newvivi| 2012-02-27 13:30:00
阅读()

  当日上午,该局组织执法专班,对城区7家药店进行集中整治,查处了10种虚假宣传的保健品及药品。记者发现,被查处的某种保健酒在电视宣传片中称能“完全康复,专治月子病”;某保健短裤也称“治疗风湿、胃病等十多种疾病”。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产品不科学地表示功效和断言治愈率,甚至未标明药品的医用名称、患者语、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和药品生产批准文号,违反了《广告法》,并严重误导患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商执法人员进行检查的同时,药店里还有不少市民正在购买虚假宣传的保健品及药品。某药店导购人员还积极地向市民宣传功效,仍将该保健品介绍为药品。记者采访其中一位市民,他称“电视广告上注明治疗功效明显,想买了试试。”

  该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许多患者被电视广告宣传误导,购买后又没有广告宣传所说的药品功能,为此该局接到了不少患者投诉。他表示该局将针对虚假宣传广告进一步监测,并以此拉开“3·15”专项整治行动序幕。

  目前,市工商部门对销售已立案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