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腐竹检查出吊白块

newvivi| 2012-02-24 14:30:02
阅读()

  福建省南平市宝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樟湖”牌腐竹、福建省闽侯县峰峰豆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旗峰”牌腐竹和闽侯县上街新峰腐竹厂生产的“新峰”牌腐竹三款腐竹检查出吊白块,另有三款腐竹山梨酸和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记者昨天走访广州部分超市和批发市场,均没有发现有问题产品销售。

  吊白块

  吊白块(甲醛次硫酸氢钠)是非食品原料,呈白色块状或结晶粉粒状,溶于水,主要用于印染工业作拔染剂,在常温下较为稳定,在60℃以上开始分解出有害物质,120℃高温下可分解产生甲醛、二氧化硫和硫化氢等有害气体,人体直接摄入10克吊白块就可致人死亡,因此,国家标准规定严禁在食品中添加甲醛次硫酸氢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