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商对不合格食品作下架退市处理

newvivi| 2012-02-20 10:30:00
阅读()

  此次检查主要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特别是粮油市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米、面、油、肉、蛋、水果蔬菜等食品,并以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核查了经营户的进销货台帐、索证索票的执行情况。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着进销货台帐未及时跟进、票证不齐、以及在不同程度上销售无“QS”标志食品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对经营户指出存在的问题,敦促其完善经营台帐,并对无“QS”标志的不合格食品逐一造册登记,同时,责令市场开办方督促经营户限期对不合格食品作全部下架退市处理。除了加强执法力度外,各工商所还积极组织辖区的食品经营户召开稳定市场价格的告诫会,敦促各经营户要及时掌握市场行情,备足商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防止自然灾害等原因而导致市场供应不足。

  据气象台预报,新一轮的雨雪天气即将来临,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南山分局将积极按照上级的部署,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的食品安全及物价稳定,让辖区市民渡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